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 深入巴陵大桥市场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04-10 17:51: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GetAttachment (3).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龙智萍)为做好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指导单位有序进行复工复产,4月7日,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巴陵大桥市场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该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详细听取了市场负责人关于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和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是否配备齐全,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等情况。还现场抽查了场所员工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情况。针对检查出来的火灾隐患,要求场所进行立即或限期整改。

  此次复工复产检查指导,不仅及时发现和整改了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还进一步提升了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加强社会面火灾形势的检查指导力度,为辖区疫情防治工作提供稳定安全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