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湘阴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辖区工厂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04-10 17:52: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戴娇)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深入推进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指导检查工作。4月7日,湘阴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工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该大队防火监督人员重点对该场所是否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巡查记录材料是否齐全;员工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掌握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依法要求该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改正的,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经过检查指导,单位负责人表示将按要求认真落实好消防巡查制度,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被检查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辖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火灾高风险场所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