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云溪市场监管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春季学校食品安全
时间:2020-04-10 17:53:1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于红星)为保障疫情期间云溪区莘莘学子按时、有序、安全入学,日前,云溪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开展春季学校复课开学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前,该局先是联合区教体局等部门,对云溪区各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该局在局长熊安大、副局长周俊的带领下,精心部署、合理安排,对第一批复课开学的7所初、高中(毕业班)食品安全开展“护苗”行动,重点对学校食堂的餐厨管理、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经营场所卫生、库存食材、餐具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学生错峰错位就餐进行督导。

  截止4月7日下午,该局在行动中共抽检学校食堂食材35批次,出动执法车辆21台次,执法人员54人次,有效保障了春季学校开学的食品和防疫安全。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