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部署政法及信访、禁毒、反恐工作
时间:2020-04-13 15:56: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万青昊 付琴)4月10日,岳阳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信访、禁毒、反恐工作会召开,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余泽世、吴光文、易新岳、付学文,县法、检两院负责人许辉、钟沁在主席台就座。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设县主会场与乡镇各分会场。

2019年,全县政法机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中央督导组验收,信访维稳秩序明显好转,平安创建水平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初见成效,政法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提升。2019年岳阳县省级公众安全感测评得分91.05分,高于全省和全市平均分,相对上年提升了3.96分。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谋划做好政法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岳阳县、法治岳阳县,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2020年,要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咬定深挖整治和依法严惩目标不动摇,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推动专项斗争横向拓展、纵向深入,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行业治理、长效机制、治安整治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好维护大局稳定责任落实、重大矛盾风险化解、违法信访行为惩治教育等工作,加强排查预警、风险防控、重点稳控、依法处理,努力把矛盾风险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扎实推进平安岳阳县建设,主动适应社会治理的理念、机制、方法创新,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加强综治中心和网格化建设,认真抓好公众安全感测评;要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执法司法保障作用,加强执法司法活动监督,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营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好助力“三大攻坚战”的法治保障;要着力锻造一支过硬政法队伍,以教育整顿为牵引,针对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薄弱点,强化政治轮训、业务素能、纪律作风,推进政法队伍建设。

田文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主动权,紧跟形势变化,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打好主动仗,为加快全县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统筹谋划,抓住关键点,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化解社会涉稳风险、全力守护公共安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牢牢把握“治本”的目标要求,紧盯目标不松劲,深挖整治不手软,固本强基不动摇;全力抓好平安创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健全防控体系、推进群防群治、夯实基层基础;积极维护公平正义,用更强的法治思维来开展工作,推进法治服务、公正司法、法治教育;认真做好信访处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源头防治,突出矛盾化解;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加大涉毒犯罪行为打击力度,扎实开展社戒社康工作,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要强化支持保障,提高执行力,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评监督,建强政法队伍,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泽世作政法、信访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平安建设考核结果通报》《关于2019年度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情况通报》等5个文件;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付学文作禁毒、反恐工作报告;县自然资源局、毛田镇、张谷英镇张谷英村等单位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