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河长令让河湖问题立行立改
时间:2020-04-14 15:50: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胡宁 通讯员 毛顺)今年来,华容县着力推进河湖长巡河履职走深走实,切实做到河湖问题必发现、必交办、必整改。

该县河长办对全县16条县级河湖分别印制县级河长令,各县级河湖长带着河长令,对巡河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任务清单,现场下达河长令交办整改。联络县级河湖长巡河湖的县直部门单位负责整改督查,县河长办核查销号。2020年1至3月县级河湖长共下达河长令22个,交办问题43个,已完成整改43个,整改率100%。

实行河长令交办制以来,一方面推进了县级河湖长务实巡河,提高了巡河效率,减少了格式化巡河资料,简化了问题交办程序,另一方面,压实了乡镇整改责任,乡镇按河长令要求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及时结账销号,有效解决了过去巡河口头交办问题多,台账销号问题少的局面,全县河湖面貌进一步改善。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