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抢进度 保质量 临湘市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时间:2020-04-16 11:13: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是有效扼制黄盖湖流域洪涝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水利建设项目。按照重大水利工程复工复产的要求,工程建设目前正有序推进。

4月14日下午,记者在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同德垸施工现场看到,多台运输车、工程机械同时作业,项目负责人在现场指导,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这是临湘市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的现场之一。

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第五标段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同德垸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进场开工,由于春节期间的疫情影响耽误了很多工期,现在我们抓住晴好天气,加大了人力物力的投入,目前工地有40多台工程车同时在作业,为了在既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工期。”

据了解,目前像同德垸这样的堤防整治项目,在整个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中共有12处在同时进行施工建设,施工方正加快施工步伐,力争把落下的进度在最短时间内“补回来”,施工内容包括加高加固堤防和改建穿堤建筑物。

整个黄盖湖104公里沿线,新建和改建穿堤建筑物103处,预计在本月底可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项目办主任孙东海说:“整个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2020年计划新修穿堤建筑物36处,工程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本月底36处泵站,涵闸全部竣工即将投入汛期运行。”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