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脱贫攻坚推进会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16 11:31:1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龙璐璐)4月15日上午,临湘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对全市脱贫攻坚、防汛抗旱两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临湘市委书记谢胜在会上强调:脱贫攻坚、防汛抗旱都是事关民生的重要工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振精神,保持定力,克服困难,狠抓落实,确保两项工作圆满完成。临湘市领导廖星辉、余岳雄、李其报、廖祯祥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等出席。

临湘市委书记谢胜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抢抓时间,确保如期如质交账。

谢胜要求,一是进度要再加快。要自我加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确保按时交账;二是问题要再整改。问题排查及整改要彻底,各单位的整改措施要因地制宜、切实可行,特别是要注重从制度上堵塞漏洞,确保问题不反复;三是措施要再到位。要严格对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脱贫的成色和质量。同时,要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责任要再落实。各联点市级领导要亲历亲为,把分管行业部门和联点镇(街道)的问题清单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及时调度,特别是要多到挂牌督战的镇(街道)上门指导督战,把工作督实督细。

关于防汛抗旱工作,谢胜指出,从4月1日开始,临湘市已全面进入汛期,全市上下要紧迫起来,认真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谢胜强调,要切实认清形势。防汛抗旱责任如山,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牢牢把握住防汛抗旱主动权;要充分做好准备。防汛抗旱,重点在防。要坚持“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的思想,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杜绝重大险情发生;要严格落实责任。全市上下要坚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就脱贫攻坚和防汛抗旱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廖星辉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解决领导干部责任不到位的问题;要保持攻坚定力,切实解决目标标准把握不准确的问题;要强化到人到户,切实解决惠民政策落实不精准的问题;要强化“两业“扶贫,切实解决贫困户增收难的问题;要强化统一标准,切实解决兜底保障不到位的问题;要强化精细精准,切实解决基础基层工作不扎实的问题;要强化内生动力,切实解决群众情绪疏导不得力的问题。

关于防汛抗旱工作,廖星辉强调,防汛抗旱是每年的大事要事,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思想上弦;要把准要害,防御升级;要严明纪律,落实加力,各部门单位务必全力抓好防汛抗旱这项严肃的的政治任务、底线工作和民生工程。

临湘市委副书记余岳雄主持会议。会上,临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就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讲评,副市长夏逢响宣读了脱贫攻坚工作督查通报。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指导组组长、驻村工作队长等参加会议。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