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助力成长!平江合力为留守儿童建造“身心家园”
时间:2020-04-16 23:14:4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婷)4月14日,“全国优秀儿童之家”授牌仪式举行,市关工委给城北学校授牌并奖励。市关工委主任陈奇达、市委老干部局党组成员出席。据悉,此次获奖的城北学校“守望之家”日前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全国优秀儿童之家”,这是岳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湖南省仅有4家。

  城北学校“守望之家”除了为留守儿童提供住宿、就餐、课业辅导外,还开设有阅读、音乐、足球等多个课外活动项目,由专职教师、社会志愿者免费为留守儿童进行辅导、教育,并开展音乐、足球等多种娱乐活动,丰富学生知识,提高学习和生活兴趣。

  据介绍,平江目前由县民政局、县妇联联手共建的儿童之家544家,全县村居社区几乎都建有儿童之家。其中,县妇联争取的公益项目兴建的“儿童快乐家园”在加义、城关、三阳、南江、梅仙、三墩、安定、三市落地9家,设备投资共计90万元,都已投入使用。

  平江县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投入25万元,在平江一中、平江二中、启明中学、城北学校、加义中心学校五所中小学援建青少年健康心理咨询中心,为孩子们心灵解惑;近5年,资助特困留守儿童1988名,为孩子们生活排忧。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