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设立首家高血压专病示范门诊
时间:2020-04-17 09:14: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易露 龚艳)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健康的“无形杀手”。近日,岳阳楼区在三眼桥街道设立了首家高血压专病示范门诊,采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形式,为居民进行高血压病筛查、诊断、治疗,并对患者进行跟踪管理服务。

在三眼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血压专病示范门诊,每天上午都有30余名居民前来问诊、体检。今年74岁的王孝芳奶奶有20多年的高血压病史,前两天,王奶奶的家庭医生电话预约她来做个免费的身体检查。今天一大早,王奶奶在医生护士的指引下,很快地做了血检、尿检、b超、心电图等检查。“我在社区医院体检了十几年,每次检查前叮嘱文我们不喝水,检查后指导我们用药,态度非常好。”检查完的王奶奶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自高血压专病示范门诊设立以来,岳阳楼区积极探索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新模式,通过筛查、风险评估、规范诊疗、随访体检、健康教育、培训指导、技术支持、远程会诊、转诊等方式,为高血压患者提供“一个明确诊断,一张适宜处方,一些基本药物,一项健康咨询和跟踪服务,一条急诊救治绿色通道”服务。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