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张中于专题调研云溪区财政工作
时间:2020-04-17 15:07: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小康)4月16日,云溪区委书记张中于专题调研全区财政工作,听取财政收入、财政支出、债务及资产管理等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跃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蝶参加。

张中于强调,一要全力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财政要在确保“质”的前提下加快“量”的积累和扩张,既要“真金白银”,又要做大财政“蛋糕”;财政部门一方面要加大宣传,一方面要去“神秘化”,争取部门单位以及社会公众的理解与支持。要积极培育财源税源,积极争取一般转移支付、财政专项资金、专项债券资金,积极争取调整市对云溪区的结算体制,努力增收节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应征尽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二要全力打造高素质财政队伍。要加强理论武装,学习新思想,坚持学深悟透;要强化大局意识,从宏观上当好区委、政府参谋;要提高业务能力,学习财政理论,研究财政政策,熟悉区情下情,强化财政管理,疏通上下关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要全力维护财政安全。要树立危机意识,防范化解风险,切实维护好债务安全、管理安全、廉政安全,确保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好。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