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巴陵石化:  高工平江义务授艺
时间:2020-04-19 09:54: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jpg

binary_middle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龙蓉 彭展)4月18日,为期6天半的平江县2020年农村妇女手工编织培训班课堂,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电气中心高级工程师解宏应邀为学员义务授课,讲解中国结等多种编织方法。


    近10多年来,解宏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中国结编织技艺,先后编织了上千种不同造型作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在湖南工作的武汉人,解宏以“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主题,每天编织一个中国结书签,通过微信朋友圈与亲朋好友分享,直至4月8日武汉结束“封城”,以特殊方式遥寄相思,表达祝福。


    4月初,革命老区平江县的妇联工作人员慕名到百余公里外的巴陵石化,邀请解宏担任该县农村妇女手工编织培训班老师,教70多名学员编织手艺,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到平江授课时,解宏把前段时间做的40多个中国结作品全部带去,送给平江县妇联。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