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华容县税务局:复工靠服务,服务看干部
时间:2020-04-20 12:12: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斯奇 刘恩)“真没想到,酒店还能享受7万元的税收优惠,虽然金额不大,但还是要感谢税务部门把这些好政策送上门,不仅减轻了我们的资金负担,还坚定了我们对疫情过后酒店发展的信心。4月17日,华冠国际酒店的财务主管何经理激动地说。

  今年的2、3月份,本应是餐饮住宿的旺季,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华容县酒店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整个行业基本处于停业状态,该行业营业额只有去年同期的五分之一。为了帮助酒店行业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华容县税务局聚焦减税降费优服务,把优惠政策变成企业的“真金白银”,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助力,增动力。

  2月20日,华容县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所长刘智和税管员陈萍在金三系统进行纳税人申报查询时发现,华冠国际酒店在做申报时,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没有享受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的税收优惠,便第一时间联系该企业财务人员,告知其开具的普通发票可以享受此项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网上“一对一”辅导该纳税人填写《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成功帮助企业享受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1.5万元。

  受此次疫情影响,华容县城内酒店行业大面积关停,大多面临资金链紧张的问题。为了最大限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其发展,华容县税务局及时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团队配置,及时审核纳税人的申报信息。截至4月20 日,已为县内餐饮和住宿业企业办理了税收减免92.19万元。

  华容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智明表示:“疫情是一次大考。作为税务部门,我们要做好服务企业和助力企业复工结合文章,把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主动及时送到企业,保证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税收支撑。”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