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各小学学生陆续返校报到
时间:2020-04-21 10:48: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余毅 向滔)近日,平江县各小学学生陆续返校报到,重回熟悉的校园,开启春季新学期。为了迎接学生们返校,各学校提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通过增加防疫物资储备、加装课桌隔板、分时就餐等措施,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师生安全。

“家长请留步,现在只允许学生入校。”当天上午8点,南江镇中心小学的第一批次学生开始报名。在学校门口,几名家长被保安拦了下来。其他工作人员则给学生测量体温,并检查他们的健康码。为避免人员聚集,该校实行错峰返校,并进一步细化了对各年纪的报名时间。同时,开学前该校进行了多次教室消毒,还对旧教学楼、食堂进行了整修,让校园防控不留死角。

在汉昌镇城北学校大门口,学生们保持一米间隔有序走过“热成像”体温检测通道,待体温检测情况正常,完成个人手部及物品消毒后进入校园。该校以疫情为主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进入校园我们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安全距离。”堂课上,各班班主任为学生们讲解各种疫情防控安全准则,提醒大家注意自身防护。

在汉昌镇新城学校大门口,在教师引导下,学生们以间隔一米的距离排列成队,有序通过红外人体测温仪的检测后进入学校,按规定路线向教室走去,现场秩序井然。“回到久违的校园,看到亲爱的同学们,太亲切了。”返校学生都很高兴,表示一定要尽快调整心态,好好学习。根据防控工作要求,家长都不能进入学校,平江县财政局青年志愿者团队和家长志愿者主动来到学校门口和学校周边路口,帮忙疏导交通并提醒孩子保持距离。

与已经开学的中学相比,小学学生年纪尚小、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不强,在一定程度上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平江县教育局特别要求,各地各校要建立“学校、班级、学生、家长”疫情联防联控体系,做好学生离家入校前的体温自测,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与学校共同维护学生的安全健康。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