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名师风采

花果畈小学多措并举迎开学
时间:2020-04-21 15:15:2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任红莲)4月20日,这是我市小学阶段复学的第一天。早上7点不到,岳阳楼区花果畈小学的门口就已经有老师和保安在把守了。8点左右,该校四—六年级的学生已经陆续到校了。在校门口,学生有序排队,间隔拉开一米,主动接受红外线体温检测。10点—11点,一—三年级的学生也有序进入了校园。为了更好地保障有序开学,该校集中精力,多措并举,将“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落实到位。

  开学前,花果畈小学全面部署,力求开学有条不紊:一是行政班子周密决策。校长周彦雄多次组织召开行政会,成立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完善各项制度和措施,详细布置各项任务,将任务落实到各个防控小组。二是全面落实健康排查。全面排查了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涉疫情况,同时要求全体师生员工每日进行健康码上传并按要求进行统计汇报。三是强化安全管控措施。校门口是入学第一关。学校要求学生佩戴口罩进校门,间隔一米,通过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入校。同时,要求班主任每日对学生进行晨午检,并做好相关记录。四是后勤保障落实到位。要求全体老师加入到学校环境大清扫的行动中,同时要求后勤储备足够的应急物资,并进行日常消毒、通风等工作。学校根据错时用餐的原则,低中高年级分三个时间段,保持距离进行用餐。同时,学校全体教师参与了校门口体温检测及用餐演练环节,准确计算了体温检测及用餐时间,确保安排更加合理。五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宣传上级文件精神,通过微信群、横幅、宣传窗和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师生员工进行防控宣传。

  因为准备充足,所以有条不紊。开学第一天,该校全体师生各行其事,各负其责,顺利拉开了四月复学的序幕。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