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2020年度临湘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22 11:24: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敖琦)4月21日下午,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廖星辉在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稳定安全生产形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临湘市领导蔡吉伟、彭海云、刘如乐、邓可杰、熊丽、张国辉、夏逢响等出席,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与各镇(街道)、安监站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星辉指出,临湘市当前正处于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之期,既面对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交织的新挑战,又面临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复课复学与监管企业安全生产角色重合的新问题。各部门单位必须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把好安全关口。

廖星辉强调,要紧盯目标抓落实,拿出具体、实在、管用的措施,全力推动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方面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要加强协作抓联防,完善部门联合执法、信息共享、区域协作、会商督办等制度,大力推进群防群治,建立健全市场参与机制;要全面排查抓整治,全面推进隐患清零行动,加快建立隐患排查督促检查长效机制,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场所监管执法,坚持监管和服务“两手抓”;要严格考核抓效能,完善安全生产考核评价体系,强化问责追究机制,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维护临湘平安和谐。

会议通报了临湘市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工作,表彰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安监站和先进企业、先进个人,讲评了 2020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