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进景区、促复苏,平江县工会组织开展户外春游活动
时间:2020-04-23 15:49: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海涛)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总工会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作用,引导全县广大职工积极消费,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平江县总工会根据《湖南省总工会关于广泛开展关心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广大职工工会会员活动,引导积极消费  促进就业繁荣市场的通知》(湘工发〔2020〕9 号)精神,联合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下发了《关于组织全县工会会员开展春游活动的通知》(平工联〔2020〕1号),号召全县各级工会根据《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每年可安排会员春游”精神,以“抗疫情 进景区 促复苏”为主题,组织工会会员开展进景区、进乡村旅游景区(点)春游活动。

  为确保春游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该县总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采取分批分次、人员分散等方式进行;要求各景区采取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要求各基层工会采取与景区、乡村旅游景区(点)、农家乐等提前预约的方式进行分流入园,同时要积极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好测体温、作登记和凭身份证入园等防疫管理工作。

  “本次户外春游活动,我们拥抱了久违的春天,呼吸了新鲜的空气,又一次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干部职工的身体,又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该县交通运输局的一个干部发出了自己的心声。

  据悉,截止至4月23日,该县已有 119 家基层工会140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春游活动,全县各景区门票收入增加120余万元,带动消费160余万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