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专题 >新闻专题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临湘市公安局关于公开征集涉互联网黑恶犯罪线索的通告
时间:2020-04-24 16:15: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临湘市公安局关于公开征集

涉互联网黑恶犯罪线索的通告


为进一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严厉打击传统黑恶犯罪不断向互联网延伸的势头,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临湘市公安局决定从2020年3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涉互联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
为全面排查收集涉互联网黑恶犯罪线索,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
举报内容:
(一)利用信息网络进行“套路贷”的黑恶势力;
(二)利用信息网络威胁他人,强迫交易的黑恶势力;
(三)利用信息网络威胁、要挟他人,索取公私财物的黑恶势力;
(四)编造、散布网络谣言,利用网络辱骂、恐吓他人,破坏社会秩序或公共秩序、寻衅滋事的黑恶势力;
(五)利用网络实施黄赌毒、暴力传销、高利放贷、非法讨债的黑恶势力;
(六)利用网络实施“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的黑恶势力;
(七)利用网络实施的其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举报要求:
(一)举报人检举、揭发相关涉互联网黑恶犯罪线索要提供明确有效的网址、链接或足以准确定位举报信息的相关说明,包括但不仅限于截图、交易记录等材料;
(二)举报人不得虚构或夸大事实,不得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否则将依法追究举报人的法律责任。
举报奖励:
(一)对举报的线索经查证,举报内容确属涉互联网黑恶犯罪线索的、举报线索在破案中起了重要作用或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的,按照《湖南省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二)对多人举报同一线索的,原则上只奖励第一举报人,对于举报人,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并依法保障其合法权利。
举报方式:
(一)举报邮箱:lxgongan@163.com
(二)举报电话:110
                         0730-3739816
(三)举报信箱:临湘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邮编414300)


特此通告


临湘市公安局 

2020年4月23日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