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临湘市城管局:排忧解难,夺取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时间:2020-04-24 16:48: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 通讯员 汤国芬)为全力冲刺打好脱攻坚收官战,4月23日,临湘市城管局以问题为导向,局党组带领43名扶贫干部赴詹桥镇印石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整改”帮扶活动,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办好事实事,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确保了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走访时,各帮扶责任人用心深入走访贫困户,全面核查掌握贫困户家庭信息,积极宣讲已落实的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提高了贫困户知晓率,积极协调解决走访发现和贫困户反映的问题,面对面落实“三回头”问题整改。

  今年来,城管局加大了“两业”扶贫力度,积极推存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近就业,协助外出放酒等转移就业致富,安排深度贫困家庭人员参与村庄长效保洁勤劳创收,给3户有养殖能力和意愿的贫困户送去仔猪3头。前期走访发现80岁的五保贫困户黎仁秋,虽已支持安装了自来水,但房屋较陈旧且未吊顶,城管局党组当即决定帮助修缮,为房屋做防水、吊顶、装修加固、粉刷墙面,驻村队员全程监工、协调,帮助采运材料。

此次走访,看到房屋修缮一新,旧貌换新颜,老人家喜笑颜开,接过慰问款说:自己真是好福气,城管局领导干部贴心贴力帮忙,帮安上了自来水,给儿子跑残疾证,现又装修了房子,真是不是亲人胜亲人!春暖花开,春阳照耀下印石村正酝酿着一个生机葱茏、活力蓬勃的春天——在城管局几年的帮助下,一排排整齐的路灯杆沿路挺立,一条条乡村公路通往民心,一笔笔扶贫资金凝聚爱心,5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56户,预脱贫率100%,就在这个春天,印石的乡村在变美、产业在变强、群众在变富,扶贫干部正以责任之心、仁爱之心、必胜之心主动担当作为,攻克贫困最后堡垒,推动脱贫高质高效迈进……一幅幅脱贫攻坚的壮美画卷令人振奋。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