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春光拦不住 开门书香浓
时间:2020-04-24 17:04:2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李莉)春光拦不住,开门书香浓。4月23日,是第25届“世界读书日”。刚刚复商复业的临湘市新文书苑开门见喜,他们组织的“书香助力战疫,推进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在全市轰轰烈烈展开,成为了居家已久的市民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当天,他们在大润发和南正街步行街广场举行了“为爱发声,中国加油!世界加油!”大型书展;并安排了“致敬抗疫工作者!我为你赠书献诗朗诵”活动和为期一个月的“书香抗疫、新书推荐”活动。书苑将以最优价格向广大读者推荐一批世界抗疫名家名著,如加缪的《鼠疫》,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的爱情》等。书苑的《悦读临湘》读书报还开辟了战疫专栏,长年选登战役文章。他们正在向社会征稿,着手编印《临湘战役摄影作品集》。

临湘市新文书苑一直着力全民阅读推广和书香临湘建设,被评为“书香中国——湖南地区最美书店”。疫情期间,书苑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利用“读者网”,进行网上阅读、写作与教学。特邀临湘籍著名作家陈启文网上谈读书和创作体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播王浩瑜讲诵“中国最美古诗词”、书法名家陈木香网上上书法课。为了停课不停学,还开辟了钢琴、古筝、播音主持、书法美术等网络教学课程。据统计,疫情期间全市共有1万多名读者和学生参加了网上阅读和学习。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