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召开提升钱粮湖镇六门闸风干鱼附加值定策会
时间:2020-04-26 10:40: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商户必须积极主动,要融入协会中来,协会要定期召开会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与市局沟通协调,做好服务,把风干鱼制作的技术标准争取五月底前完成统一……”4月21日,针对如何提升六门闸风干鱼附加值的讨论会在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展开,这是君山区继推进君山小龙虾、广兴洲大白菜“四个统一”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后第三场专题研讨。

当天下午,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6人、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主要负责人及20余户钱粮湖风干鱼加工经营者齐聚一堂,对六门闸风干鱼如何做大做强建言献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区推进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介绍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君山区知识产权强区战略以及钱粮湖镇六门闸风干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核准动态,并分析了六门闸风干鱼喜忧并存的市场现状,指出了存在的无统一品牌、无技术标准、无带头骨干以致规模化起不来、利润率上不去的尴尬境地,并就风干鱼实现产业化运作提出“四个统一”(技术标准统一、生产工艺统一、包装标识统一和广告用语统一)设想。

当地销售大户代表畅所欲言,道出了长久以来的疑难困惑和期待解决的系列具体问题,比如如何冲破散装化为主的传统销售桎梏实现规模化经营,如何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实现深层次推广,如何破解当前价格各异达到统一化销售,如何扭转优质好产品却只能为他人做嫁衣等系列问题。既道实情、提疑问,更存信心、怀憧憬。该镇主要负责人针对如何落实“四个统一”结合大家的疑惑一一解剖,提出具体措施,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与大家充分探讨,电商协会负责人分享电商平台推广模式,并就如何服务风干鱼扩大经营规模表示将倾尽所能,为大家发家致富、为君山区的繁荣发展奉献自己的一片赤诚。会上,针对政府、职能部门、电商、协会和商户等各自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并形成了统一意见。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