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临湘市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20-04-26 11:16: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沈静 向小芳)4月23日上午,临湘市2020年“4.23世界读书日”暨“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图书馆举行,临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活动组织者倡导市民采用线上阅读的方式,通过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平台参与“诗词生活”和“阅读时光”两项主题书展活动;本次“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重点清理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和整治网上涉黄突出问题,推动“护苗2020”专项行动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要面向不同群体,引导他们通过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等渠道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李孟阳指出,此次系列活动是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的具体行动。他要求主办单位提高站位,积极主动担当重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要注重宣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全民合力,守护意识形态阵地,为推动临湘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仪式结束后,李孟阳一行阅读了图书馆历届读书日活动简报,实地察看了临湘市图书馆阅读室的阅读环境,并仔细了解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他并要求阅览室要做到间隔有序、一桌一人;在了解临湘市知识产权工作相关情况后,李孟阳强调,要通过大力宣传,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