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专家来临湘市调研
时间:2020-04-26 11:29: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龙璐璐)4月21日下午,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郭立鹤一行来临湘市,就《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区调规》征求意见。临湘市委书记谢胜、副市长夏逢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长江湖北省洪湖市、赤壁市、嘉鱼县和临湘市4市县交界处,该区范围长135.5千米,宽1000至2500米。1987年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筹建保护区,1992年10月27日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水生动物白鱀豚。

座谈会上,郭立鹤一行对临湘市近年来高度重视长江大保护工作,将开展长江新螺段白鳍豚保护区人类活动专项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是为重新制定《规划》做准备,将把临湘市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归纳和整理,在修订《规划》中充分考虑临湘市现实需求,并邀请专家进行研究论证,尽快出台方案。

谢胜指出,近年来,临湘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不搞大开发,绿色文明生态治理的方式,先后开展了依法治理非法码头,从严整治非法采砂,坚持不懈防治污染,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当前,正是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区调规的最佳时期,他希望长江新螺段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专家团队支持临湘市调整保护区规划及功能区规划,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