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民生

华容县“两癌”免费检查 今年惠及13000名适龄妇女
时间:2020-04-26 11:30: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GetAttachment.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姚松文)为使更多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享有“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服务,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4月24日,华容县召开2020年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华容县2020年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

  “两癌”免费检查服务,是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5月6日至9月4日,华容县将对14个乡镇35-64岁的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华容县妇联为“两癌”检查的牵头单位,华容县妇幼保健院为具体组织实施单位。华容县的“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将建立以华容县妇幼保健院为主体,各乡镇卫生院为基础的“两癌”检查服务体系,届时广大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可到各乡镇卫生院接受免费检查。这项民生实事项目将惠及华容13000名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据介绍,2019年华容全县共完成14537名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查出乳腺癌9例、宫颈癌10例。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