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人勤春更忙——临湘市长安街道早稻春耕春种生产纪实
时间:2020-04-26 16:12: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姚柏平) 4月18日,临湘市长安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华光、办事处主任彭晓鹏和村(社区)书记来到杨田村早稻插秧现场,督查指导春耕春播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粮食生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长安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分片包干指导春耕种植面积,仔细筛查、积极摸底,落实早稻种植面积。因疫情影响,原来外出务工农民将部分抛荒、废耕口粮田重新进行耕作,今年早稻播种面积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26%。街道在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拿出5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早稻春播基础设施建设。

  2019年,集庄村种田大户陈正平承包水稻种植面积205亩,今年在长安街道的优惠政策及宣传指导下,扩种面积163亩。疫情期间,杨田村种粮专业户沈卫斌在街道和村干部的指导下,挨家挨户上门征求农户意见,集中早稻种植面积近200亩,目前已全部种植早稻。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