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平江检察院加强医疗废物、废水治理检察建议落实
时间:2020-04-26 16:59: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彬)近日,平江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生态环境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和人民监督员一道参加该院召开的关于加强医疗废物、废水治理检察建议落实推进会。

  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灿向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案情并送达检察建议后,与会人员就全县医疗废物、废水处置、治理情况及检察建议的落实开展了讨论。各职能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就如何落实检察建议,积极履职解决好医疗废物、废水无害化处置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检察机关在相关问题上的关注和监督表示了感谢,他们表示,将认真对待检察机关发出的诉前检察建议,积极履职解决问题。随后,各方立足本部门职能,从废水处置流程、资金、技术等专业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沟通和磋商。

  崔灿表示,此次主动邀请行政职能部门召开圆桌会议,公开送达检察建议,就是要与各行政职能部门探讨建立和完善沟通、协作、督促机制,使诉前检察建议效果最大化,从而达到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更好地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目的。

  这是该院为打好防疫期间污染防治攻坚战,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举行的首次诉前检察建议落实圆桌会议。与会各部门还就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商讨工作推进机制达成了一致,力争通过多方协作,在年内全面解决我县医疗废物、废水无害化处置问题。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