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隔离休整刚回家,这位援武汉医生做的第一件事竟是……
时间:2020-04-27 11:09: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余毅 向滔)4月24日,一名患者家属拿着锦旗走进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郑重地把它交到工作人员手里,再三叮嘱一定要转交给刘建成医生。

刘建成从武汉驰援回来,刚结束隔离休整期回家,利用休息时间为一位老人上门服务,给予精心治疗和帮助。这位患者家属感动地说:“我爸爸患有腹主动脉破裂、血栓截肢等多种疾病,以前在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ICU住过院。刘医生是我爸爸以前的主治医师,后来出院了我爸爸病情有什么变化,我们总还是咨询他,他也总是耐心地给我们解答和指导。”

患者叫罗裕秋,近期病情突然恶化,出血严重。“建议实施中心静脉置管,可以很大程度缓解患者症状。”听到刘建成的判断,患者家属心放下了一半。“我问过了,我爸爸现在所在的医院没有这项技术,可是现在他病情严重无法移动,谁给他插管呢?”没有过多的犹豫,刘建成马上上报医院医务科,表示愿意上门诊疗。患者家属当时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一个劲说“谢谢”。

刘建成自己开车赶到位于南江镇的平江县第五人民医院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查看完患者的病历后,立刻行动了起来。走出手术室,大家都长吁了一口气。“置管是成功了,但是后续工作可不能马虎。”刘建成又耐心地向当地医护人员讲解了维护的注意事项。

送完锦旗,患者家属正准备离开办公室时,刘建成进来了,两人很熟络,一见面手紧紧握住了。记者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不是说不要送锦旗了吗?怎么还是送来了?”

“您又不要报酬,我们家属心里老过意不过。”

“真的是小事,没必要啊。”

“绝对不是小事,对我爸爸和我们一家来说,是天大的事,太感谢您了!”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