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领风土人情 学创业精神 临湘市作协一行赴杨林寨开展采风活动
时间:2020-04-29 16:17: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郑艳)为了领略湘阴县杨林寨移民小镇人民艰苦奋斗、拼博向上的风土人情,现场发掘创作素材,打造更具本土特色的文学作品,4月25-26日,临湘市作协一行在作协副主席李勇的带领下深入湘阴县蔬菜小镇——杨林寨开展实地采风活动。

在杨林寨乡老支书向志军的陪同下,采风团一行先后采访了太合围村“杨林洞庭鲜”农业领头人傅隆胜、食用菌养殖巾帼英雄付新林、龟甲大王陈立华等。在农蔬种植基地,大家与当地劳作的农民进行了亲切交谈。从他们脸上洋溢的自信、自豪神情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现代科学农业强镇兴家的力量。

杨林寨乡为湘阴县独特的移民乡,因六十年代兴建水电站缘故,15000人响应国家号召,远离故土,移民至此。他们不忘初心,扎根杨林寨,充分结合国家宏利政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生态有机蔬菜、生态特色养殖模式,所产农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多个城市,走出了一条杨林寨人民特色农业发展之路,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好答卷。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