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石”分可爱!《人民日报》点赞平江旅游
时间:2020-05-09 10:58: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火爆网络的石牛寨景区“一米帽”。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 婷)刚刚过去的五一,让平江旅游消费火了一把,不仅登上了微博热搜,并且被《人民日报》夸赞“可爱”。

  “好可爱,想拥有。”“本来看风景的人,自己也成了一道风景。”记者点开微博热搜,网友纷纷为景区的创意做法点赞。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在平江县文旅广体局指导下,该县各大景区纷纷出台各种措施保障安全生产。平江县玻璃桥景区石牛寨别出心裁,给入园的游客们免费发放一顶有趣的“一米帽”,游客戴上帽子妙趣横生,既保持人员之间的安全距离,又给景区增添了一抹亮丽美景。

  “相比传统的广告轰炸,我们以游客为本,想游客所想,提供游客所需,以轻成本重创意的方式进行宣传,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平江,同时由于良好的创意,许多媒体都自发转载,最终量变引发质变,在宣传上取得了成功。”该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宋炼钢介绍。

  据了解,“五一”假期,平江县各职能部门、各乡镇干部职工都主动放弃休假服务景区。平江县文旅广体局节前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了教育培训,要求在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集散地等游客集中区域,做好防疫宣传知识和文明旅游宣传,设置旅游志愿岗,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各地及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并利用微信、微博等宣传倡导文明旅游信息,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社会氛围。旅游志愿者纷纷在车站、景区向游客发放旅游宣传册,提供行路指引、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项,告之游客举报电话。这一系列的行动受到游客广泛好评,树立了平江文明旅游的好口碑、新形象。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平江县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1亿元。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