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十二届华容县委第八轮巡察6个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时间:2020-05-11 16:26:2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潘为伟 周纾妍)5月8日至9日,十二届华容县委第八轮巡察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分别在12个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县领导黎朝晖、谢志辉、黄建明、张兴隆分别出席了联点单位动员会。

华容县委第八轮巡察被巡察单位分别是县委党校、编办、何长工纪念馆、老干部活动中心、商务粮食局、信访局、供销合作联社、蔬菜产业服务中心、医疗保障局、残疾人联合会、行政审批服务局和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华容县委第八轮巡察六个巡察组从5月6日至6月12日,将对12个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30个工作日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采取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对重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调查核实。巡察了解结束后,巡察组将向县委如实汇报巡察情况。并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分别就巡察工作安排、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进行了统一部署。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各项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本次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被巡察单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各单位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既要当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的模范和表率,又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使巡察组全面掌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予以严肃追责。被巡察单位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运用到事业发展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上,各巡察组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