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南湖公园新建沿湖栈道
时间:2020-05-13 10:20: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截图_20200513090416.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娜 见习记者 李腾飞)近年来,由于南湖公园园林景观不断美化、不断扩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游园观光休闲,可是,从沿湖木栈道的市民走到公园中咀附近就无路可走,只能绕道而行。今年这一情况将得到解决。目前,该公园在市园林绿化中心的悉心指导下,正如火如荼建设公园中咀沿湖区域木栈道。

  据悉,南湖公园中咀沿湖栈道工程于近期开工建设,栈道建设突出休闲健身、空间连通、生态修复、绿化美化等功能,长约110米,防腐木结构,沿湖(南湖)傍亭(尚书亭)而建,栈道连接公园东咀和荷花池,将设置景观平台。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南湖公园曾在2015年修建了一段东咀沿湖栈道,但到中咀区域被山体挡住,没有构成完整的沿湖步道系统,此次工程将对这一情况进行改观,把公园东西沿岸连通,不仅扩大了休闲空间,让中咀沿湖区域“活起来”,形成“水中有鱼、栈桥交错、人影穿梭”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景象。

  “中咀栈道建好后,还将对栈道沿岸进行绿化升级改造,并对荷花池路面进行油化升级,提升该片区的整体环境,让市民像在花园里行走一样。”该公园相关人员介绍,目前该工程大部分施工已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木栈道铺设工作,整个工程预计6月份完工。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