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权威发布

教育部明确体育课莫戴N95口罩 中高考体育测试项目可适当调整
时间:2020-05-13 11:41:23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5月12日)教育部的发布会上,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强基计划”、中考和高考的体育测试如何进行,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疫情期间中高考体育测试项目等可适当调整。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一方面要加强对学生的体育锻炼和训练指导,让他们能够尽快地恢复运动技能和运动效果。同时,还要充分考虑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有一些运动项目的考核可以适当做一些调整,能够确保这个测试安全,同时又能够全面反映每个同学的运动技能和体质健康状况。”

1

       王登峰表示,由于假期延长,大部分同学运动量减少,因此开学复课之后体育课如何上,首先要摸清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并给予广大青少年学生体育课和体育锻炼科学的指导。

1

       王登峰:“目前,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在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夏季体育课和体育锻炼的指导方案,在体育课的课程设置、内容调整、器材使用和错时错峰、安全保障等方面都会提出一些明确要求,特别是上体育课、体育锻炼不允许戴N95的口罩,因为它的透气性太差,即使不会出现意外,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