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万庾镇、鲇鱼须镇共同推进“河长制”联合巡查
时间:2020-05-13 20:22: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见习记者 李望保 通讯员 罗文)为切实落实“河长制”,提升镇域河道生态环境质量。近日,华容县万庾镇党委书记傅耀华、鲇鱼须镇党委书记易斌及两镇河长制工作相关负责人在治湖渠、后湖渠就河长制工作开展联合巡查。

结合巡查情况,两镇负责人立即召开现场协商会,就后续如何更好的落实河长制进行了协商,并形成了备忘录。

万庾镇及鲇鱼须镇交界,之前由于没有明确划分各自责任区,导致部分河道存无人管理的现象。此次明确划分了两镇责任区,更有利于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水面无杂草、垃圾等各类漂浮物;水下无地笼子、拦网等阻水物;路面及边坡干净整洁无可视垃圾,杂草不得高于10厘米。每月10日前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固定5-7人,每人必须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水面作业必须穿救生衣,杜绝落水发生意外。

备忘录签订生效后,河道清理将定期化、常态化,华容河沿岸将大大改观。“变化太大了,过去部分河道沿线垃圾成堆、污水横流,根本无人管理。现在河水清澈,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成了大家休闲的好去处。”住在万庾镇的居民刘鹏为之感叹。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备忘录精神继续开展联合巡查,有力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实现华容河‘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万庾镇党委书记傅耀华表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