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乡镇干部竟然加村组干部微信借钱?岳阳警方通报来了
时间:2020-05-21 14:41:02 来源:岳阳县公安局

  近日,岳阳县公安局接到群众反映:有人冒充乡镇领导干部利用微信添加好友,对乡镇村组干部进行诈骗。目前,岳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正在全力侦办此案。

  现将此类诈骗案的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诈骗分子通过微信冒用某乡镇领导干部的名字和图像,申请添加其所辖村组干部的微信,同时会准确称呼该村组干部的姓名、职务;

  二、诈骗分子冒充某乡镇领导干部声称自己正在开会,自己的朋友急需几万元钱款,同时将其朋友的银行账户提供给村组干部,要求从速汇款救急;

  三、为达到诈骗目的,诈骗分子以某乡镇领导干部的名义告诉村组干部汇款后,可拿汇款凭证或转账记录到乡政府找他,并嘱咐转账之事是给其私人帮忙,不要对外声张。

  警方提醒:

  请广大群众特别是乡镇、村组干部提高警惕,预防被骗,切勿上当!如遇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岳阳县公安局

  2020年5月20日

微信图片_20200521144223.png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