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东巴象”岳阳店老板跑路!警方介入调查
时间:2020-05-21 17:23: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飞虎)5月21日,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接到市民曝料,开设在岳阳大道景源商务大厦的“东巴象”家装公司门店已被公安机关查封,众多客户担心该家装公司老板跑路,客户利益受损。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赶到位于岳阳大道中的“东巴象”门店,只见该店大门紧锁,已被岳阳楼公安分局五里牌派出所贴上封条,多人蹲在门前台阶上。

钱交了,工却停了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向一位在场的女士打听情况,该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东巴象”家装公司的一名客户,去年12月中旬将130平米的新房交由“东巴象”装修,已交装修费20万元,几近全款。第二期装修款是4月17日交的,钱交了,工却停了,现在装修工程仅完成70%。“东巴象”与她签的是精装修合同,拎包入住,但有大几万元的家装材料是她自行采购的,“东巴象”同意结算时折价退款给她。想不到装修没搞完,钱没退,“东巴象”就出事了。

  “您现在能联系上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吗?”记者问。“联系不上。你看,业主都赶过来了,还有不少人来了又走了。”记者现场见到不断有客户匆匆赶来,对该公司跑路行为表示气愤。多位客户称他们向该公司交了数万元前期装修款,装修工人还没进场,公司就突然关门跑路了,这也太不像话了!

  未完工的客户约200人

  

  因公司老板突然跑路,欠公司员工工资未发,有员工守在门店外讨薪。几位员工向记者介绍“东巴象”岳阳门店目前状况,称公司欠了很多债,老板将财产转移后跑路了。岳阳店欠广告费30万元,欠项目经理80多万元,欠员工工资一、二十万元,门面房租30万元,材料商50万元。公司向客户收取几万、甚至十几二十万元装修费,收了钱未开工,有的客户交了全款,活却只做了一半。收了钱未开工,未完工的客户约有200多个,涉及资金约500多万元。

  “你们公司什么时候出现危机的?”

  “今年4月份公司就已开始拖欠项目工程款。公司收支二条线,各地门店收取的客户家装费全部进总公司帐户,再由总公司下拨项目装修施工所需资金。上面不打钱,下面项目经理就不做,材料商也不送材料了。自今年4月份,总公司以“只收不支,只进不出”方式维持门店运行,直到近日,公司员工中才传出总公司负责人向公司员工发的短信:“道歉!实在难以面对,我走了。”记者从岳阳楼公安分局五里牌派出所了解到,5月20日有“东巴象”家装公司岳阳店员工、材料供应商及客户数十人前来该所报案,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东巴象”家装公司2015年9月成立于湖南省郴州,数年时间业务扩展到湖南全境,包括广西、江苏,旗下拥有9家市级分店。2018年,“东巴象”产值达到3.5亿元,2019年业绩大幅下滑,跌至2亿元,进入2020年后,该公司经营状况进一步恶化,或与疫情影响有关。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