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彭先政率队到汨罗调研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等工作
时间:2020-05-23 16:44:1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徐颖 通讯员 卢芳亮)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率队到汨罗市调研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飞地产业园”优冠体育、弼时镇向日葵普惠性幼儿园、汨罗市彩虹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博雅民办中学及附属小哈佛幼儿园,并召开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学校负责人、基层教师和学生家长受邀参会,就民办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近年来,汨罗市实施教育振兴行动,调整教育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各级各类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市现有民办义务教育学校2所、特殊学校1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49所。彭先政对汨罗市民办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民办教育是国家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要找准办学的方向和定位,着力解决社会痛点难点,满足社会更高端更多样需求,真正实现对公办教育的良性互补,大力推动民办教育事业发展;要更加关心和重视民办教师福利待遇,健全社保缴纳制度,完善后勤保障措施,进一步稳定民办教师队伍;彭先政还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强化民办培训机构审批及监管、加大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力度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