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湖南民院位居全国民族类院校榜首 科学教育、小学教育专业位居全国前三
时间:2020-05-24 10:19: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020“金平果排行榜”系列榜单发布

  湖南民院位居全国民族类院校榜首 科学教育、小学教育专业位居全国前三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唐忠明 通讯员 沈文萃 罗逸)日前,“金平果排行榜”(中国科教排行榜)陆续发布2020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系列排行榜单,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在多项榜单中排名前列。其中,在高职院校分类型排行榜民族类排名全国第一,此外,该校初等教育学院的科学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在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中排名全国第二和第三。

  据悉,“金平果排行榜”(中国科教排行榜)被认为是国内最权威、最全面、最专业的科教排行榜。此次发布的高职高专院校系列榜单针对全国财经、理工、民族等11种类型、1429所高职院校19个专业大类、99个专业类。

  近年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立足民族教育,重点培养小学和幼儿教师,学校按照“德、能、研、专、体、艺”六维结构的人才培养规格,实施“全科培养、实践导向、全面发展、学有专长”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该校先后为湖南、西藏等六省市培养了近6万名小学教师。此次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荣登中国科教排行榜,是行业内对该校办校成绩的高度认可。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