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我市启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七进”活动
时间:2020-05-25 16:10: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GetAttachment.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王勇)5月22日,为普及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积极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岳阳楼区分局、省特检院岳阳分院、市电梯协会等开展了岳阳市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七进”活动的启动仪式。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喆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横幅、咨询台并发放了资料,结合使用实际向公众讲解安全使用电梯、自动扶梯、液化石油气瓶及日常接触较为频繁的特种设备使用常识,提升了广大公众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当天,在巴陵星城小区还开展了客梯应急救援演练,不断优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市民对类似电梯“困人”等突发事件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企业和电梯维保单位的协调配合及应急处置能力,借此检验和锻炼全市电梯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为今后处置类似紧急情况积累经验。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