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开考!岳阳迎“史上最多”考生
时间:2020-05-25 19:40:16 来源:岳阳晚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6万湖南考生报考、71所院校招生计划近14.3万!今年,湖南高职单招报考人数及招生规模均迎来“史上之最”。

记者了解到,日前,岳阳多所高职院校开始举行单招考试,考试人数也是创历史新高,有的高职院校招生超过计划招生人数一半。疫情防控期,为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各高职院校纷纷推出“硬核”组考举措。


开考!岳阳迎“史上最多”考生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

5月23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正式开考。

记者了解到,今年学院单招报名创历史新高,计划招收3300人,报考人数达6009人,较去年增加了49.3%。

疫情防控阶段,学院严格采取查健康卡、测体温和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科学安排和布置考场,确保师生安全。

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开考!岳阳迎“史上最多”考生


5月24日,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在校本部和新校区同时进行,文化考试和综合测评面试均已顺利完成。

记者了解到,从5月23日起,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岳阳火车站、岳阳东站(高铁站)、洞庭汽车站、长途汽车站设考生接待站,安排专车将考生送到学校提前统一预订的宾馆,考前又派车统一接送到考点。此举既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方便,也为疫情防控形势下平安参考提供了保障。

据悉该校今年单招报名人数大幅增长,计划招生2210人,报考人数达4700多人。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

有4620名考生,角逐2350个单招学位。报名学生人数较去年增加了10%。

据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院单招报名也异常火爆,创历史新高。最为火爆的是学前教育、音乐教育、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动漫设计等王牌专业得到考生青睐。

据悉,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学校大门口开设了6条学生通道,考生们依次量体温后进入考场。

开考!岳阳迎“史上最多”考生


社会人员与应届生同时参考

和往年相比,今年单招考试还有个显著变化——除了应届高考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在岗职工等社会人员也可同时参考。

记者采访得知,此次参考的社会人员中有的是在外打工后又参加考试的,也有的受疫情原因没有出去想重新就业人员。大部分的人员表示,觉得自己有一技之长还是比在外打工好。

记者从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今年报考的社会人员就有30多人,也比往年报考人数多。

开考!岳阳迎“史上最多”考生


“如果考上了,给自己也创造了一次机会。”考生张先生说,自己直接选择在石油化工技术学院,因为他了解到学校的每年就业情况很好,希望自己以后不出远门找到心仪的工作。

单招将成高职招生主渠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高职单招再创“史上规模之最”,各大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看来,既与落实“高职扩招100万”的政策有关,也反映了社会对职业教育认可度的提升。

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处处长高敏知说,“高职学校专业紧密对接新兴产业,服务区城经济,学生就业形势好,充分吸引了高中学生的眼球,学生主动参与单招的热情被激发出来。就我院而言,学院连续五届获得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优秀高校。中石化、中石油、中石化、中化集团、万华化学等央企每年在学院招聘学生,主体专业人才供不应求。高就业率和优质的就业质量成为了学生报考我院的首先理由。”

· END ·

来源:岳阳晚报全媒体 记者 黄诚成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