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赶紧申报!岳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正在招募入驻机构
时间:2020-05-26 20:14: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是岳阳市民政局为培育社会组织,创新社会管理而建立的,旨在为孕育期、初创期、转型期的社会组织提供专业指导,让优秀的公益项目快速健康成长,提升入驻组织服务社会和参与社会管理的能力。培育服务项目涵盖办公场地、公共空间、日常咨询、资源共享、能力建设、注册辅导等内容,重点支持培育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等支持型社会组织。真诚邀请致力于投身社会服务事业的社会组织进入基地孵化培育。

赶紧申报!岳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正在招募入驻机构

  申请入驻孵化培育基地的社会组织

  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已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惠及民生的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适应社会建设需要的公益慈善类、科技类社会组织,符合市场经济需要的支柱产业行业协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协会以及其他承接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和公益服务项目的社会组织均可申请入驻。

  已登记社会组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入驻申请:

  1、申请前三年中曾受过登记管理机关或其他政府部门行政处罚的;

  2、申请前三年中出现年检不合格或未按期参加年检的;

  3、违法设立分支机构的;

  4、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无独立帐户、管理混乱的;

  5、未办理税务登记或未按票据管理规定使用票据的;

  6、采取欺骗等不正当手段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

  7、因重大违法违纪行为被查处或出现影响该社会组织诚信危机的情形;

  8、自身经济条件较好的。

  (二)未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有明确的项目负责人与明确的组织目标,有较成熟的社会服务项目,有较完善的组织管理制度,有项目运营的资金和人员,能保证项目的正常运行,发展前景好、服务潜力大,且已通过社会组织名称核准的单位也可申请入驻。

赶紧申报!岳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正在招募入驻机构

  有意进驻孵化基地的社会组织,应向市民政局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岳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入驻申请审批表》,并根据不同情况提交以下材料:

  (一)已登记的社会组织应提交的材料

  1、入驻申请书。包括申请使用面积、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及入驻后作用发挥的预期等情况;

  2、组织概况。包括成立时间、注册资金、类型、业务范围、组织机构等;

  3、组织章程、组织机构人员名单;

  4、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及简介,社会组织登记证书、税务登记证书;

  5、财务年度报表;

  6、其它有关证明材料。

  (二)未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应提交的材料

  1、入驻申请书。内容包括申请使用面积、服务对象、业务范围及入驻后作用发挥的预期等情况;

  2、组织发展规划及孵化可行性报告;

  3、发起人的基本情况、简介及从业人员概况;

  4、社会组织名称核准通知书;

  5、其它有关证明材料。

  社会组织入驻孵化培育基地的审定分为受理、初审、评审和公示四个环节。

  (一)受理和初审。市民政局负责受理社会组织提交的入驻申请,按规定收取有关证明材料,并进行初审。主要对其社会效益、发展前景、组织资质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和论证。受理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10日。

  (二)评审和公示。经市民政局组织评审确定入驻的社会组织名单,在市民政局网站上进行公示。对拟入驻机构有异议的,可在公示期间向市民政局提出。市民政局接到异议材料后,应进行审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

  入驻孵化培育基地的社会组织,由市民政局向其发出入驻通知书,岳阳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管理运营机构与其签订孵化培育协议书,办理相关入驻手续,并将相关资料报市民政局备案。孵化基地实行“进驻—培育—评估—出壳”的工作模式,入驻组织按协议和培育计划开展孵化培育活动。

赶紧申报!岳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正在招募入驻机构

岳阳市民政局

  2020年5月25日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