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湖南14市州50余家招牌米粉亮相“5.27嗦粉节”
时间:2020-05-28 16:12:22 来源:红网

微信图片_20200527204148.marked.jpg

一碗米粉嗦下去,长沙人就有着满满的幸福感。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长沙报道

“能够在长沙吃到一碗正宗的家乡米粉,香辣鲜甜,真的是心满意足啦!”5月27日,在长沙市开福区富兴时代广场,全省14个市州50余家老字号米粉及湖南各地特色小吃亮相湖南首届“527嗦粉节”。随心斋面馆、周记粉店、谭大炮卤粉等招牌产品吸引了一大波食客,让因受疫情影响寂寥许久的湖南米粉美食又迎来了久违的热闹。

“这才是我们长沙生活的烟火味嘞!哪少得了这一碗米粉!”27日下午5:00,一位市民在湖南首届“527嗦粉节”特设的“湖湘粉街”嗦完一大碗鱼粉后打着饱嗝感叹自己肚子小了。在他面前,还有正宗筋道的青辰面点大片牛肉干挑面,色泽红艳的凤楚传奇栖凤渡鱼粉,味正码重的易裕和墨鱼炖肉粉……为保证米粉的纯正,活动特选择一店一品,即每家粉店都只现场制作一款产品,让商家做得专心,食客更是能够大饱口福。

微信图片_20200527203926.marked.jpg

众多主播为湖南米粉带货代言。

微信图片_20200527203914.marked.jpg

现场,“湖湘粉街”吸引了一大波食客。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联合主办,湖南懂味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大农优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玖花高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将连续举行六天,5月27日的16:00-22:00;5月28日至6月1日的中午11:00-14:00,16:00-22:00,市民均可来富兴时代广场的“湖湘粉街”打卡嗦粉。期间,将有百位省内外大V网红联合优质直播平台,现场直播为家乡带粉,实现名人为家乡米粉站台,为家乡米粉代言。以及“湘粉出湘”战略产业发展峰会,多角度探讨湘粉的产业升级之路。

“本次活动所提出的‘湘粉出湘’战略,在我看来,是产品的一小步,是产业一大步,与湖南米粉未来的发展方向实现了高度契合。”参与此次活动的米粉企业代表民间沙水主理人许世钦认为:“此次活动通过现场体验式消费,线上全网直播推广,以及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帮助每一家传承经典的老字号企业实现‘产品升级,湘粉出湘’的商业价值。”

来源:红网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