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一鸥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0-05-29 11:03: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5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建设、统战工作等。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在当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经济面临诸多风险挑战的背景下,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应对复杂形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上来,立足岳阳实际,坚持在发展和改革中解决问题,突出抓好七大千亿产业建设、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深化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全面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围绕强化“3+1”保障和突出问题,强化督战机制,加密报告制度,出台政策举措,实施正向激励,严格约谈问责,强化经费保障,防范风险隐患。要层层压实责任,实行清单管理,量化考核考评,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强调,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在实体、在产业、在项目。要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项目建设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加快推进全市七大千亿产业建设。特别是城陵矶新港区、经开区要发挥好产业项目建设的引擎作用,更加注重项目体量、质量、速度,实现跨越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认识,认真落实好市领导联点工作机制,把工作一个一个研究透,把问题一项一项解决好。要坚持目标导向,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实事求是,把目标定实。要抓好落实,围绕延链补链强链,一方面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一方面走出去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务求实效,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掌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特点和使命任务,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深入钻研政策,掌握规律方法,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巩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力量。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委国安委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的实施意见》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