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光伏怎么这么难
时间:2020-06-01 11:06:02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尊敬的领导:

您好!打扰了!我是在湖南省从事光伏太阳能发电销售工作的,在岳阳也安装了上百户光伏户用系统。但是岳阳的光伏发展确实很慢,不是老百姓接受不了,而是上级主管部门配合不到位。现在每天都接到岳阳这边客户的电话,让我不知道怎么办。具体几个问题:

1:补贴不到位,我们在衡阳,株洲,永州,长沙客户补贴都到位了,唯一岳阳客户没有,关键是有些客户一分钱没有进账,有些客户打了一笔钱(多次投诉后,打的0.45元购电的钱)。不知道为什么其他市州可以月度结,可以季度结,岳阳就是没有结。甚至电送到了国家电网,那0.45元的购电款也没有。对于这件事情希望领导们抽时间处理一下。岳阳现在安装户用光伏客户有几千家。牵涉的资金链比较大。

2:电力局都会跟客户签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低压发用电合同》。但是岳阳这边只有市区的签订了,县里面及个别的乡镇知道,柏祥镇秦国桃2019年安装的至今没有签订合同。问镇供电所不知道有这回事。

3:岳阳建设发展迅速,作为岳阳人感觉骄傲。市委市政府开会在控违方面限制了光伏发展,这是好事,也让打擦边球客户少了。现在市区客户在电力局办理并网手续必须控违办公室盖章。根据岳禁办(2017年)6号文件,不是违章建筑上装光伏是可以的,高度不能超过1.2米高。一般首先需要村里签字盖章,乡(街道)控违盖章。但是现在就是他们在符合政策情况下,也不愿意盖章。导致业务无法开展。

希望以上三个问题能得到领导的答复和处理,谢谢!



写 信 人:李先生写信时间:2020-05-20 17:20:00




信件回复:

李先生:

您好,关于岳阳光伏怎么这么难的来信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问题1:光伏发电电价由上网电价和国家补贴两部分构成,上网电费由当地电网公司支付,国家补贴的由当地电网公司垫付。您反映的光伏客户电费结算不到位的情况,从岳阳供电公司了解到我市光伏客户电费大部分已结算,少数没结算到位主要原因是客户对电费结算流程不清楚、手续不齐全所致。客户光伏发电上网电费、发电补贴电网公司每月结算一次,需要由客户本人或委托人持身份证件在电费结算单上签字确认后,电网公司方可代客户开具税务发票,完成财务管理流程后,才能转账支付给客户,如果客户不签字确认则无法及时发放相关上网电费和发电补贴。

问题2:光伏发电站建成后,并网时电网公司会与客户签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用电合同》,合同里关于上网电费、补贴及结算周期都有明确的约定,不再与光伏客户另外签订专门的补贴合同。经查岳阳县柏祥镇秦国桃安装的光伏发电,于2019年9月17日并网,并已签订了发用电合同(合同编号:1462345409)

问题3:相关政策请咨询控违办。

再次感谢您对发改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部门:市发改委回信时间:2020-06-01 08:35:03满 意 度:无反馈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