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剑指配方乳粉配方食品经营行为
时间:2020-06-03 11:03: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区分局

  剑指配方乳粉配方食品经营行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黄志伟)为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行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区分局从5月份开始,在辖区积极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切实保障婴幼儿等特殊人群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为期三个月,重点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母婴店、药店等经营单位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重点品种和经营行为进行检查。查看其是否存超范围经营,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食品标签、说明书是否含有虚假、夸大宣传和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违规内容,其外包装是否存在刮码贴标问题;经营的特殊食品是否分类设立专柜或专区销售,索票索证是否完备,在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误导、欺骗消费者的行为等。

  截至目前,该局已经组织入户监督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经营主体70余家。期间对存在台账资料不全、标牌标识设立不规范等问题的经营主体责令限时整改。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冒充婴幼儿配方乳粉或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食品包装标签存误导性或欺骗性文字或图形、夸大或虚假宣传以及特殊食品包装涉及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整治,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消费者对所购买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存疑,或发现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产品等违法行为,请保留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