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环保

我市举行“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03 11:04: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 刘柳)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2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环境日系列活动启动式在南湖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参加。

  着眼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环境问题,今年的工作重点是,紧紧围绕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夺取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全面胜利。市政府要求,在治理环境、保护生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我市将严守底线,加大对各类污染行为查处力度,坚决不要带污、失衡和牺牲子孙后代资源基础的GDP。

  当天,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宣传板上签名,相关部门还设立展板站台,展示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成果,提供环保法律法规咨询。同时,市民还体验了电磁辐射科普测试演示活动,并参观了南津港污水处理厂。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