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李爱武督查交通治堵和城区低洼渍水整治工作
时间:2020-06-03 17:04: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急百姓之所急 痛百姓之所痛

  李爱武督查交通治堵和城区低洼渍水整治工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6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中心城区,督查交通堵点治理和城区低洼渍水整治工作。她强调,交通治堵和渍水整治都是重要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办好,全力保障中心城区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副市长唐文发、黎作凤,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爱武一行先后到花板桥路口、王家河路口、步行街和南湖广场等地,实地督查交通现状,听取今年来治堵工作进展和工作建议。李爱武还前往首尔小区地段、蛇皮套主涵渍水点,实地察看低洼渍水整治工作,了解积水原因和排水存在的问题。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我市连续发生两次短时强降雨,部分地段出现积水的主要原因是地下管网淤积和排水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目前正对暴露出的主要堵点抓紧实施整改,其中蛇皮套主涵将于本月底完工,有望进一步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能力。

  实地督查结束后,李爱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两项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交通治堵和低洼渍水整治工作都是突出的民生问题,老百姓反映强烈。人民群众的心声就是我们的工作重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急百姓之所急、痛百姓之所痛,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行动中来,扎实完成好今年任务,确保老百姓有获得感、认同感。

  李爱武强调,渍水整治要进一步摸清底子,科学制定方案,加强统筹协调,抢抓施工进度,重点针对易积水的小区、路段,加快推进城市管网改造升级,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变化。交通治堵上,一方面要推动智慧停车、智能交通、微循环、微改造、停车场建设等硬件措施尽快发挥作用,另一方面要不断优化管理,做到精细管理全面协同跟进,“一点一策”尽快落地见效;要做好资源共享文章,研究探索有操作性、可尝试的做法,加速推进“先行先试”,为将来的标本兼治积累经验。

  调研中,李爱武还就步行街地下通道畅通、错时上下班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