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李爱武主持召开市城区土地储备与出让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6-04 09:17: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6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城区土地储备与出让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查相关宗地出让方案。市领导李挚、黎作凤、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为提高土地供地率,有序调控土地市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初选了22宗已具备出让条件的宗地,净用地面积883.37亩。经过充分讨论后,会议原则通过了其中20宗地的出让方案。

  李爱武要求,要加大棚改清零的力度,加快土地出让速度;已具备出让条件的地块要严格按照挂牌条件和出让条件,尽快推动成交;要加强已收储地块管理,在规划审批上严格把关,确保地下管网和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到位,确保沿街主建筑的风貌设计把好关;要在土地出让过程中加入更多的民生考量,严格控制地价,吸引开发商参与保障房建设;要维护好地块及周边的市容环境,做好周边学校、道路、绿化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

  会上,李爱武还就土地出让保证金比例、化解办证难问题、化解隐性债务、区间道路修建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