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天气丨湖南雨水车轮战来袭
时间:2020-06-04 17:00:05 来源:红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6月上旬,湖南进入雨水集中期,多暴雨大暴雨天气。

其中6月3日和4日,5至7日和8至10日将有三次降雨过程,累积雨量大、致灾风险高,需警惕和加强防范可能引发的流域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

具体来看,3日8时至4日8时,湘中及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大雨,永州、株洲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5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9~31℃,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0~22℃,其他地区22~24℃。

6月4日8时至5日8时,湘中及以南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大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32~34℃,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22~24℃。

6月5日8时至6日8时,湘中及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大雨,长沙东部、湘潭、株洲北部、衡阳、永州、郴州局地暴雨,永州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中以南26~28℃,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湘西21~23℃,其他地区23~25℃。

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省内较强降雨过程可能诱发的山洪、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



(编辑: 张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