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禹山镇:变废为宝扮靓乡村
时间:2020-06-05 16:14: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废旧轮胎拼装成各种造型扮靓乡村。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邓早 刘琼)如今,一走进华容县禹山镇花注路旁的八岭村,人人都会被路边的轮胎景观吸引,惊叹于一个个废旧轮胎经过装扮之后,为村容村貌带来的美丽变化。

今年来,该村将“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的工作重点放到美化、绿化上,以“见缝插绿”的美化绿化方式,打造四季常青,花绿结合的“醉美乡村”!禹山镇八岭村党总支书记戴蜜介绍,他们通过联系在岳阳经营轮胎店的乡友张正茂,八岭村获赠了一批废弃轮胎。村民们经过集中清洗,加工处理,把废旧轮胎刷上不同颜色,连接在一起,拼装成各种造型,搭建成花盆和景观,并贴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形成了一道有创意、有内容、有特色、有亮点的“风景线”,既实现了废物再利用,又美化了环境,还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认可,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