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委内瑞拉外长称瓜伊多身在法国驻委使馆,要求法国交人
时间:2020-06-05 16:55:04 来源:澎湃新闻

  委内瑞拉外长称瓜伊多身在法国驻委使馆,要求法国交人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当地时间6月4日表示,委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正在法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内。阿雷亚萨要求法方将瓜伊多交给委方。

  据法新社和“今日俄罗斯”5日报道,阿雷亚萨当地时间4日说,瓜伊多身在法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内政治避难。阿雷亚萨表示:“我们不能进入任何国家的大使馆馆舍,这次的情况是西班牙或法国。”阿雷亚萨所说的“西班牙大使馆”指的是委内瑞拉反对派重要人物洛佩斯2019年4月进入西班牙驻委使馆避难一事。

  阿雷亚萨说,希望这两国政府能够“纠正”自己的行为,并将“逃避正义的人”交给委内瑞拉。他说,这是“西班牙和法国外交的耻辱,很快会带来代价。”

  本周早些时候,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一名“逃避正义的人”“藏在一处大使馆内”。

  4日早些时候,委反对派自行组织的“议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项瓜伊多的照片,背景的墙上挂有委内瑞拉国徽,但照片的拍摄时间和地点不明。今年1月,委内瑞拉议会选举反对派议员帕拉为新议长,支持瓜伊多的议员则“选举”瓜伊多为议长。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2019年1月,瓜伊多自封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得到美国、哥伦比亚等国承认和支持。瓜伊多去年4月30日发动未遂政变失败。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