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市卫健委 举办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05 17:21:1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金河)近日,由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主办,南湖新区卫健局承办的第6届全民营养周和第31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以及南湖新区相关领导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2020年全民营养周传播主题是“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为了契合主题,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在活动现场摆放了涉及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全民营养等内容丰富的宣传折页、海报和各式展板,大型流动宣传车播放相关标语与视频;疾控、监督卫生机构专家现场为群众解答饮用水卫生、食品安全知识、常见食源性疾病的种类及预防措施,还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合理膳食的健康意识,对广大群众逐步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和健康饮食基本原则的认识,以及社会对食品安全标准的认知和理解,了解和掌握食源性疾病防控知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余红)